客戶案例

集喬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許總經理
集喬水電工程是中部一家以承攬公共工程標案工程為主,廠房集合住宅新建維護工程為輔之水電工程設備承裝業。公司電腦化初期,皆以文書軟體處理紀錄,資料保存搜尋與流程繁複,查詢歷史採購進貨驗收資料,資料量少的時後,速度尚可,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預算標單、估價單、估驗請款單、採購進貨等單據查詢,相當耗時不方便。

2001年導入 成碩資訊EasyWORK工程工務管理軟體後,材料設備資料庫整合各系統作業,外部標單內容轉入估價單,估驗請款單再也不用每期重複整理,只要輸入當期請款資料,軟體即自動彙整本期及累計請款資料節省不少作業時間,所有報表還可轉出至文書處理軟體中,工地進貨用料資料查詢快速及預算實做比較結果,對於工地材料管控相當準確方便。

使用至今,歷史資料的累積,絲毫不影響作業流程順暢。 以前電腦最怕當機後,資料會遺失或損毀,自從採用成碩資訊的EasyWORK工程工務管理軟體,因為有完善備份精靈及採用程式與資料分離多層式架構,不用再擔心資料遺失或損毀。之後也採購了成碩資訊KENCAD工程繪圖軟體來輔助施工圖繪製,提升繪製及修改效率。

安鼎工程顧問(股)公司–設計部經理
安鼎工程顧問是南部一家知名工程顧問公司,以工程設計及設備承裝為主之工程公司。當初以AUTOCAD為輔助繪圖軟體,雖可代替人工繪圖,但繪製效率及繪圖完成後,圖面數量需人工逐一計算耗時又耗力。

2004年使用 成碩資訊KENCAD工程繪圖軟體,不但內建完備也可自建立設備圖塊及管線資料,繪製完成後,設備及管線數量也經由軟體估算完成,時間節省80%以上,公司接案業務量隨之增加,之後也陸續增購十餘套。

雖然使用時間已4年,軟體功能不斷增加,現在增加由2D轉為3D實體管路,不用另外學3D繪製軟體,軟體就可以完成3D圖,另外電氣單線圖及結線電力負載表也可經文字欄位選擇方式自動產生,這是購買軟體之初未意料之功能。

永冠成工程&良源霖工程–林總經理
永冠成工程是南部一家以水電新建工程標案為主之水電工程設備承裝業。公司成立時,就了解須以工程專業軟體來輔助管理作業,剛開始使用市售工程軟體,雖稱專業於水電工程相關行業別軟體,使用後覺得,似乎空有軟體架構,軟體細部功能及分析報表卻無法滿足公司的管理需求。

2001年導入成碩資訊EasyWORK工程工務管理軟體後,有關工程歷史標案內容、工程請款紀錄、工程成本(物料 、工資、費用、外包)工程毛利統計分析都交給軟體處理,提升不少行政管理上效率,原本使用單機版,公司規模擴充後,昇級成為網路多人版。另外採購了成碩資訊KENCAD工程繪圖軟體 繪製施工圖,也提升不少繪圖效率。

久禾水電材料行 –陳總經理
久禾水電材料有限公司,是中部水電五金材料設備零售批發業為主材料公司。

2005年創立久禾水電材料之初,因為本身從事過空調工程,知道應使用電腦軟體來輔助處理帳務,創立公司之初,比較過市面上之商用進銷存軟體,但好像很少專門針對,水電五金材料行業別特性而設計的軟體。
經工程公司朋友,介紹成碩資訊EasySTOCK水電五金進銷庫存票據發票軟體,就是針對水電五金行業別而設計,該軟體之功能除了介面操作簡單,像是材料折數,實價設定及歷史售價…等都非常適用,報表還可修改,結帳時間快速準確,節省不少整理帳單的時間。

友力機電(股)公司–工務採購經理
友力機電工程(股)是中部一家以承攬公共工程 大型標案工程為主,之機電工程設備承裝業。公司電腦作業,皆以文書處理紀錄,資料保存搜尋與流程繁複,查詢歷史採購進貨驗收資料,資料量少的時後,速度尚可,但經過一段時間不論是預算標單、估價單、估驗請款單、採購進貨等單據查詢,相當不方便耗時。

2012年導入成碩資訊EasyWORK工程工務管理軟體後,材料設備資料庫整合各系統作業,外部標單文字轉入估價單,估驗請款單再也不用每期重複整理,只要輸入當期請款資料,軟體即自動彙整本期及累計請款資料節省不少作業時間,所有報表還可轉出至文書處理軟體中,工地進貨用料資料查詢快速及預算實做比較結果,對於工地材料管控相當準確方便。另以遠端連線完成北中南各工務所連回總公司達成輸入之操作。

旭達事業(股)公司–魏總經理
旭達機電工程(股)是中部一家以廠辦及標案工程為主,之機電工程設備承裝業。公司電腦作業,皆以文書處理紀錄,及進銷存軟體經一段時間發現工程以進銷存軟體操作,非常不適用,經成碩資訊使用客戶介紹
2012年導入成碩資訊EasyWORK工程工務管理軟體後,材料設備資料庫整合各系統作業,外部標單文字轉入估價單,估驗請款單再也不用每期重複整理,只要輸入當期請款資料,軟體即自動彙整本期及累計請款資料節省不少作業時間,所有報表還可轉出至文書處理軟體中,工地進貨用料資料查詢快速及預算實做比較結果,對於工地材料管控相當準確方便。所有工地之毛利皆即時得知。